橘猫薄荷

满堂花醉三千客

【真我】看不见的爱人(下)

*OOC归我

*上升小孩腿打断

*别喷骂我就是你错了

*欢迎指正错误
*前文点这里 


正文开始


床还是那张床,台灯还是那盏台灯,但是今天只有外侧的真源一个人。我发现他真的很容易发呆,现在他又靠在床头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往常这个时候我应该在闹他,我喜欢闻他洗完澡之后身上橙子味的香气,是我亲自挑的洗发水,他也会好脾气地随我闹,有时候闹狠了免不了打破早睡计划第二天睡到中午也不想起。


今天没有人闹他,他发了会呆,关灯躺下,还是侧着向里躺着,说了句晚安。


我说晚安真源,希望你能听到。


我就这么一直在家里待着,真源看不见我,我摸不到真源。


说起来我是怎么死的其实还有点离谱。其实就是那天在家看了部爱情悲剧里面的女主被渣的体无完肤然后觉得张真源是什么绝世好男人啊今天天气不错我去找他领个证吧。


然后真源赶到车祸现场的时候只能看见我的白衬衫染上了血,手里还攥着户口本。


肇事司机是个醉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下好了,领证没领成,馒头还成了单亲孩子。


每天晚上我躺在真源边上,用他看不见感受不到的手一遍一遍描他的轮廓。


我跟他认识八年,谈了七年,他的每一个样子都刻在我的心里,可是我越来越觉得记不清了。


那天晚上我把脸埋进他习惯性伸到我枕头的手里,甚至好像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


好想嫁给你啊,真源。


一天一天过去,我觉得我越来越虚弱了。鬼是不用睡觉的,但是我总感觉每天像是睡不醒一样。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然是被人勒醒的。我猛然睁开眼,发现脑袋正抵着真源的胸膛,他的两条胳膊紧紧箍住我。


我一下子醒了,猛地抬头撞到了他的下巴,他捂着下巴眼泪汪汪然后听见我说,乖乖你也死了吗?


他说本来没死现在被快你气死了。


我没有去深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抓紧现在的每一分钟。我们一起在卫生间刷牙,真源照常把胳膊肘垫到我的脑袋上,馒头看到我们一起出来特别兴奋,好久没看见妈妈的她激动地像在舞狮。


像平常一样,我看着真源围上围裙做早饭,我在一边看着他,就像我没死之前的那好几年。


早餐是鸡蛋羹。真源笑着问我好吃吗?我尝不出来,但是还是说好吃。


是你做的,哪会不好吃。


吃完饭真源并没有去上班,他讲今天休息,我说那我们做点什么呢?然后他就带着我拉开储物室的门,里面有一个衣架。


衣架上是一件婚服。


我曾经跟他讲,比起来白色的婚纱我更喜欢红色的婚服,八抬大轿明媒正娶。


逛商场在金店我指着金灿灿的凤冠,我说,我好土,但是谁能不喜欢金子。


我记得当时真源说,等我们结婚的时候就给你戴上这顶凤冠,到时候沉得你想反悔都不行。


现在他把那顶凤冠给我带到头上,说,宝宝,我知道你很害怕结婚,也很高兴你想跟我结婚。今天没有八抬大轿,但是看在金子的份上嫁给我好不好。


我说,不嫁也不行啊,这金子真的很贵。


我们的婚礼,没有任何见证人,只有我们两个,加上我们的馒头。他就牵着我的手,慢慢从卧室走到客厅,问我,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说,我愿意。


我们一起拍了好多照片,真源说我老婆今天真的很漂亮。


本来我还想说谁是你老婆但是后来一想哦对哦,我是他老婆了哦。


折腾半天居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匆忙对付几口午饭就缩在一起看曾经一起拍的视频。


有我们一起去郊游,我非要带他去捉鱼结果自己脚一滑浑身湿透,真源在岸上举着相机笑得猥猥琐琐;有他跟我表白的时候,那丛很直男审美的红玫瑰爱心和蜡烛,后来还被保安用灭火器毁掉,我站在中间一脸尴尬地叫他赶紧起来。


真源问我,你当时有没有感动?


我说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赶紧答应你然后放我走…


有每一次我生日,情人节,七夕还有纪念日他偷偷给我藏礼物的视频;有我第一次搬来他家我们一起逛超市的视频;有我给馒头洗澡气急败坏的视频……


我说,张真源你别太爱,现在的你在我心里像个变态偷拍狂。


他笑笑,亲了我一口说,叫老公。


可是我发现我在一点一点消失,当我发现我的搭在馒头身上的脚突然穿过她的时候就发现了。仔细一想,哦,今天是我死掉的第四十九天,好像要彻底走了欸。


晚上我们一起躺在床上,谁也没先开口。就那么看着彼此,真源的眼睛像往常的每一天,不大不小刚好只有一个我。


真源不说话,那就我说,我觉得我有好多事还没来得及跟他说。


我说,家里的沐浴露好像快没了,你等过两天去超市别忘了买新的。


他说嗯,还买橙子味的好了


我说,衣柜靠左边的西装是需要熨的我那天偷懒没熨好先放进去了。


他说知道啊我早就看到了没说而已。


我说,副驾驶的零食该拿出来吃掉就快吃掉吧,不要等到过期了浪费。


他说我买了好多的我一个人吃不完你多吃点好不好。


我说,我给你买了个戒指但是没来得及拿,虽然刷的你的卡但是也算是我送的对吧。


他说宝宝居然还给我准备了礼物吗好惊喜啊虽然扣费通知早就躺在我的手机里了。


我说,我之前预约了美甲也没机会去你有空给美甲店的姐姐道个歉。


他说……


他说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


我说,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怕结婚,一想到是嫁给你我就一点都不怕啦。


我说,等我走了,你也快给馒头找个新妈妈,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当然要是新妈妈不喜欢馒头你就把她放到姥姥家去吧也可以...


我不知道最后这句话真源有没有听到,因为我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我残存的最后一点意识是看见他还保持抱着我的动作,手却紧紧握住,眼泪不受控制似的往下掉。


我说,真源别哭,我以后没法陪你了,那就祝你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吧。


我嫁过你,我不后悔啦。


END

后续会有另一个视角

彩蛋可得在一起时的一件趣事


评论(8)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