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薄荷

满堂花醉三千客

【真我】看不见的爱人(上)

*OOC归我

*上升小孩腿打断

*别喷骂我就是你错了


正文开始


今天是我死的第七天。


可能是前七天我浑浑噩噩太久以至于我醒来的时候下意识地把手挥向旁边边想让张真源小点声。


我摸索半天什么都没碰到。但是呼吸声和细碎的摩擦声太过真实,我不得不睁开眼睛看个仔细,却被穿过男人身体的手堵得无语凝噎。


我想起来了,我已经死了,今天是我的头七。


但是这并不是张真源你把我吵醒的理由,我鼓着嘴盘腿插手坐在床上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还觉得有点新奇。往日里我比他贪睡,每次醒来的时候他都已经做好早餐等在餐桌旁,就算比他早醒也要继续赖床来逃避做早餐的任务。


他掀起被子站起来,卧室门没关,馒头听见声音吭叽吭叽跑进来了。馒头是只三岁的萨摩耶,真源在我们两周年纪念的时候把她送给我邀请我搬进他家,美其名曰爸爸不能缺席孩子的成长。


多伟大的母爱啊,我看着围在真源腿边乱嗅的馒头感慨,你妈我为了给你一个幸福的童年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真源低头挠了挠馒头的后颈,走出卧室。


今天的早餐是番茄鸡蛋面和小米粥,我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真源熟练地把面下进滚水,空挡里还能看两眼小米粥有没有溢出来。


想到年张真源对做饭五窍通了四窍,一窍不通,通常都是去外面早餐店买。但是后来我总是胃疼,去检查说是吃的东西油腻加上不卫生导致的,从那以后他苦练厨艺,在我们连续吃了一个多月看不出原材料的早餐后真源的厨艺终于有所起色,从那以后他也就担起了家里做饭的重担。


他捞出没有放盐的一碗,倒进馒头的盆盆里拌上罐头。起先他对于我这种狂野式养孩子法十分震惊,看着买好的高级狗粮期期艾艾,现在已经能接受馒头除了人吃的东西其他不屑一顾的行为。


馒头吃的很香,他勾唇笑了笑,这男人笑起来还是该死的迷人。


孩子的饭解决了就要解决自己的肚子,真源返回厨房拿起盐就要往锅里家,好像没看见偌大的“糖”字。


“诶诶诶!那是糖!”我着急地喊出来。但是他跟没听见似的继续往里加。


哦,我忘了,他就是听不见。


估计甜口的番茄鸡蛋面不是多好吃,他尝了一口就皱紧了眉头。难为真源一个南方人跟着我习惯了咸口,他还是吃了一碗,却还剩了一些。


我一愣,剩下的正好盛了一碗,像是专门给我做的。


我哈哈干笑两声,都七天了还掌握不好做饭的量,张真源你厨艺也不怎么样啊。


收拾好碗筷然后带馒头去溜溜就要上班。真源大学读的物理系,最后却不得不去他爸爸公司帮忙,说起来好无奈的感觉但是说实话下辈子我也想有这么个爸爸。


我还活着的时候,现在应该攥着馒头的手挥挥,装模作样地教她说爸爸再见。真源也会很配合的说馒头要好好在家陪妈妈,等爸爸回来一起带馒头去溜溜。


今天没有人教馒头说爸爸再见,真源出门前跟馒头大眼瞪小眼谁也没说话。


我看见门关上后馒头委屈地呜呜咽咽,不禁感叹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张真源你好狠的心居然不跟女儿说拜拜。


当鬼有一个好处就是终于不用受唯物主义世界的束缚,所以当我刚想完好像跟张真源一起上班看看他每天都在干什么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车。


嗯,今天放的车载音乐是我逼他换的开心超人,平时他死都不肯放的。


后视镜上挂的是我勾的毛线娃娃,座套是我喜欢的玉桂狗,脚垫是半个月前刚刚换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副驾的抽屉里面应该还有没吃完的零食,好可惜哟我吃不到了。


跟进公司开始了很无聊的一天,可能我还是不太能见太阳,白天一天都昏昏沉沉的,我想,以后不跟真源来了,刚刚看见助理确实是男生也没有什么女人接近他,看来平时没有撒谎。


到下午五点半真源的闹钟铃声吵醒了我,我想起来之前规定他六点半之前必须到家。真源关掉闹钟起身准备回去,很流利地拿起手机发一条语音说“宝宝今天想不想吃榴莲千层”然后发送,坐在车里看着曾经我和他的聊天界面等了好久,最后锁屏,开车,往家的方向开去。


我说对不起哦真源,我很想吃,但是我没法回复你啦。


回家后馒头显然是憋坏了,抱着她爹的腿一通乱拱。往常我在家码字码不下去的时候就喜欢跟她一起出去放风,如今我死了,馒头应该还不习惯只有早晚能溜溜。


她爹只好匆匆换身衣服去跟她溜溜。


我们三个的亲子时光,当然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是三个“人”,傍晚住户们大概都在吃晚饭,路上的人并不多,真源把馒头的绳子解开,让她在草地上撒丫子跑。


如果他能看见我的话,现在应该在听我讲今天书里的主角经历了什么,隔壁家的猫咪又跑过来欺负馒头被我赶出去,对门的王奶奶送了一罐新鲜的蜂蜜一会想吃蜂蜜面包,然后他会说哦那这个主角有点惨哦,以后见到隔壁的猫咪不跟它打招呼了,一会我们去超市买袋面包和水果明天我们送点水果给王奶奶吧……


可是他现在只能沉默地看着馒头撒欢,没人跟他讲话,也没人听他讲话。


我的手悄悄伸过去,想要牵住他的。但是我的手穿过了他的,没能握到一起。


我流不出来眼泪,但我知道我在哭。


TBC

后续随缘发

回礼可获得小小预告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