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薄荷

满堂花醉三千客

【真我】一个故事

*《看不见的爱人》后续

*OOC归我

*上升小孩腿打断

*所有情节和设定都是我编的请勿较真

*前文戳这里

看不见的爱人(上) 

看不见的爱人(下) 


正文开始


我是一个记录故事的人。


店里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小物件,那就是每一个故事的载体。讲故事的人要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做储存故事的载体,作为回报,我会实现他的一个愿望。


明明是很诱人的交易,客人却没有想象中的多。大多数的人过于贪心,他们想要实现愿望,却又不肯献出最珍贵的东西。


我在店里百无聊赖地发呆。


门口风铃叮叮当当响起,一个高挑的男人走了进来。


他打量着店里的陈设,明明是个活人,身上却有一股不能忽略的鬼气。我想,应该是来驱鬼的?


“这位客官今天来要求点什么?还是想来听故事?”男人半天没说话,只好我先开口询问。


“我想跟我的爱人结婚。”男人礼貌的微笑着,眉宇间都是温柔的模样。


如果疑问能变成实物估计现在我满脑子都是问号。我说出门左拐直行第二个路口右转过两个红绿灯就是民政局,九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男人笑笑,“您如果不忙的话,可以先听听我的故事。”他递给我两枚素戒,“这是我爱人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送我的礼物,一人一个,我们戴了六年,就用这个来做我们故事的载体吧。”


我接过来仔细看看,上面什么都没有,很简单的两个指环。然而我却能感受到男人心里对它强烈的热爱。


“那么,我开始了。”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大一期中。那天我们刚考完试,终于卸下担子和舍友一起去KTV放松。


也就是那天,我遇到了我的爱人。


刚刚开了酒杯还没来得及碰,我们的包间里突然闯进来一个女生,嘴里还喊着“我跟你们说我刚刚在厕所……”


我们几个人的酒杯悬在半空,齐刷刷地向她行注目礼。


灯光不很亮,但我还是觉得那个女生从脸红到了耳朵。


她噼里啪啦地一通说对不起不好意思我应该是喝大了打扰了你们继续。然后又风风火火地跑走了。


昏暗的灯光照到了她的碎花裙,高筒袜上有只可爱的小熊。


我们都在笑,应该是不知道谁家的小妹妹走错了吧。


没太在意,我们继续玩了起来。


后来突然爆发的男人的咒骂声和女生的哭声把我们吓了一跳,拉开门一看,刚刚那个走错包间的女生举着酒瓶对着几个喝的烂醉的男人,身后还躲着几个年龄相仿的女生。


我们几个瞬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老王老李马上挡住那几个男人,博哥保护欲上头去安抚那几个躲着的女生。


我报了警,去拿那个女生手里的酒瓶,却看见她的手上有一片红。


我吓了一跳,好在KTV前台有些简单包扎的东西,我把她拉到一边给她消毒。她好像那个时候才觉出来疼,豆大的眼泪砸下来,砸在我的手上烫的生疼。


谁也没想到本来好好的KTV放松之旅变成了公安局一夜游,警察调来监控,女生就在我们对面的包间,准备离开的时候刚好碰见那几个烂醉的男人,男人嘴上不干不净地挑弄,甚至想上手,几个女生推搡不过,几轮下来占了下风。


然后下一幕差点惊掉我们几个的下巴——那个闯入我们包间的女生竟然抄起一个酒瓶在桌子上磕碎,手估计也是在那时候扎破的,但是女生没管,举起酒瓶对着那些男人,我们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舍友跟我咬耳朵,张哥,这姑娘闯咱包间的时候可没看出来这么猛啊。


报警人和差点动手的人笔录做的最慢,出公安局的时候我那几个舍友已经分配好女生准备做守护骑士了。


我扶额,旁边的女生到好像没被刚刚的场景吓到,还偷偷给朋友比加油的手势。手上薄薄的的纱布已经隐约透出血色。


我只好又带她去医院。


她说,今天真的很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来的及时,我也撑不了多久啦。


她说话的时候总喜欢加上呐啦之类的尾音,让人觉得好像在撒娇似的。


你真的很勇敢啊,我说,挡在朋友面前像个超级英雄。


她笑起来,我可是北方人,当然要保护软软的南方妹妹喽。


她说她叫江穆清。吉甫作诵,穆如清风的穆清。


一路上我们聊了好多,才知道她和我是一个学校的,中文系。一个人从北方来到这里上学。


在医院包扎的时候她眼眶红红的,看着护士把碎玻璃取出来,我不忍心,捂住她的眼睛。


她的睫毛扫过我的手心,她说,我没事啦,我不怕疼。


后来我送她回宿舍,她现在楼下摆摆手说拜拜,真的很谢谢你哦张真源,我很害怕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的。


她那么乖,摆手的时候像邻居家四岁的妹妹。


我跟着摆摆手,看她上楼后才回宿舍。


第二天我看着安静躺在朋友列表里面的江穆清,打开聊天界面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老王在一边打趣,说张哥不会萍水相逢逢出爱情来了吧。


我刚想制裁他,手机却适时响起,江穆清发来一张图片,是受伤的右手,显然又自己换了药。又来一条消息,像是汇报工作一样,说今天已经没有流血了,但是隐隐约约还是有点疼,后面跟着一个猫猫流泪的表情包。


我又笑起来,江穆清怎么乖得像只小团团的萨摩耶,乖得让人心软。


后来她就成了我的星标好友,每天她都会向我报告手上的伤怎么样了,今天的云长的好像馒头教学楼前面的猫猫好可爱它让人摸,二餐的番茄鸡蛋面好酸今天上课差点迟到,看了部电影真的很好哭……


她像一个充满美好的潘多拉魔盒,永远没法猜到今天又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大一的寒假好像很快就到来了,只身一人来到南方上学的江穆清拉着行李走出校门,刚好遇见等车的我。


她还是笑得灿烂,说,张真源,明年见啦!


她永远期待明天的到来。


寒假里江穆清跟我说她在辅导班里做兼职,每天跟我吐槽哪个小朋友不听话不好好写作业,哪个小朋友才初二就谈了女朋友,今天爸爸做了炸酱面有点点咸,妈妈抓到她晚睡唠叨了好久……


她的生活好像永远丰富多彩,永远有鲜明的颜色填满。我看着她拍给我的晚霞,多了一分对开学的期待。


年三十那天,她突然给我打了一个视频电话,我在爷爷奶奶和爸妈奇怪的眼神中躲到卧室去接,对面是热闹的雪地和嘈杂鞭炮声,然后我看到江穆清突然出现在屏幕里,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像个喜庆的灯笼,鼻头也冻的红红的,笑得比烟花还耀眼。


她大声喊道,张真源,新年快乐!


她说想让我看看北方的雪。


她说,瑞雪兆丰年,我们新的一年都会顺顺利利。


雪很好看,我说,新衣服也是。说完又有点懊悔,其实想说的,是你很好看。


她身边围了好多小朋友,姐姐姑姑姨姨地叫,江穆清像个孩子王,在小孩堆里笑嘻嘻地教他们拜年。


等一会她爸爸妈妈好像做好了年夜饭来喊她,她笑着挥挥手说拜拜。


我也重新出门,妈好奇地问我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我说,妈,北方下雪了,瑞雪兆丰年。


我妈一脸莫名其妙。


所以告白的时候我说,想要以后有合适的身份在过年的时候去北方看雪,清清的脸又一点点红起来,她说北方人过年讲究热闹,你来的话妈妈买的新筷子就能用上啦。


在一起之后我问她新筷子是什么意思,她说,家里每年都要买新筷子,寓意家添新丁,希望年轻的夫妻可以早生贵子,单身的儿女能早遇良人,带回家里壮大门楣。


她说,张真源,你跟我回家过年吧。


大学期间我就开始做投资,在父亲的帮助下走了不少资金,毕业后清清说不想考研了,她说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子,索性当个自由写手,稿费养活自己绰绰有余。我选择进入父亲公司工作,一年后用这几年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写的是清清的名字。


我觉得我有能力保护她了。


我邀请她搬来的时候,其实特别紧张。那天是我们恋爱三周年,我去宠物店买了一条最可爱的萨摩耶给清清做礼物。


清清特别开心,她最喜欢毛茸茸的狗狗。她说,你这么圆滚滚的,以后你就叫馒头吧!


馒头你好呀,我是妈妈,这个帅哥是你爸爸哦。


她抱着馒头举起她的爪爪跟我挥挥,说馒头很喜欢爸爸哦。


我笑得很开心,说,那妈妈呢?妈妈喜不喜欢爸爸?


清清笑着认真说,喜欢,馒头妈妈全世界最最喜欢馒头爸爸。


总之我们一家三口开始了快乐的同居生活,她不需要按时上班下班,时间自由,但是很固执的要陪我吃早餐。每天出门前要亲亲说乖乖今天也要努力哦,中午的时候会拍照给我看说早上给她做的午饭都吃光光了,馒头也吃得很饱。下班的时候我会问她想吃点什么,她总会回答说,如果能吃一块榴莲千层的话应该会很开心。


清清那么乖,乖乖和馒头窝在沙发里等我回来,乖乖把草莓尖尖吃点后还要“请”馒头爸爸吃草莓屁屁,乖乖我在我的怀里说晚安,再乖乖吃掉好吃或者不好吃的每一顿我做的饭。


我们感情很好,双方父母也都见过面,但是清清总害怕结婚,我们也就没提这件事。


婚姻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只要身边的人是她就够了。


……



男人讲到这里,跟我说,我想娶她,但是她已经过世了。那天她拿着户口本,应该是来找我结婚的。


本来津津有味感叹绝美爱情的我像被人打了一拳,想说点安慰的话却又如鲠在喉。


男人哭着说,她流了那么多血,她一定很疼。我们第一次见面她安慰我说她不疼,但是那天她那句我不怕疼再也没能说出来了。


他说,清清那么乖,平时也不愿意单独出门,她那天是来找我结婚的,户口本上都是鲜红的血。


男人一时间哭的不能自已。


后来他渐渐平静下来,又接着往下说。


“但是我知道她还在,有几天晚上我听见她在之前躺着的地方说晚安,看着馒头遛弯的时候有风拂过我的手,我就知道是清清在挽着我。”


他说,我听见那天她说,想要嫁给我,她流下的泪好像在我手心里,还是那么烫,烫的我生疼。


沉默许久,我一直在犹豫,不成文的规定是死去的人不能和活着的人结为夫妻,否则活着的人不仅不能再与活人结婚,哪怕是动心也会受到严酷的惩罚。


但是我想帮他,他心里悲恸的哀鸣震聋发聩。


我把选择权交给你,我说,第一个选择是,我可以帮你再见她一面,在她死后第四十九天,那时候地府门开,魂魄归土,从那以后她就不在游荡在人世间,我可以趁两界混乱之时让她现形一天。亥时过后她去往地府你留在人间。


第二个选择,我把装月老红线的盒子摆在他面前,你将红线一端系在她身上,一端系在你身上,你们这一世就牵定了姻缘,来日如果她转世投胎,婚娶照常,但是你这一世再不能动心。


男人好像没有一点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素戒我只收了男人的那个,江穆清的那个我还给了他。梦境要用最珍贵的东西封存,但是我想给他留个念想。


他小心翼翼地用红线把指环穿起来,放在了心口的位置,向我道谢后缓缓离开,背影无限孤单萧条。



                                                                        




“黄泉边上还是这么漆黑一片。”我不满意的嘟哝。前几天孟婆邀请我来叙叙旧,店中也好久没有客人了,趁这个机会打烊一天放个假也不错。


“我可以用火帮你照明哦!”一个清朗的女声响起。一个女孩用她微弱的鬼火帮我照着路。


我失笑,第一次见识到用鬼火给人照明的鬼。


出于礼貌停下来寒暄几句,我问她:“你怎么不过黄泉啊?”


鬼在进入地府之后都要喝下孟婆汤,忘却前世的一切走过奈何桥,进入轮回继续转世投胎,没有喝孟婆汤的鬼就无法过奈何桥,只能游荡在黄泉边上,成为孤魂野鬼,听来往鬼的凄厉哀嚎,咒骂抱怨,痛苦异常。


面前的女孩子看起来乖巧可爱,不知道为何选择这种折磨。


女孩笑笑:“我在等我的丈夫。”


她转过头来,给我看头发上的红绳。“这是我们结婚那天他亲手系在我头发上的。我怕我喝了孟婆汤就不记得他了,有一天他来到这里会觉得孤单,如果我在这里等他他应该就不会怕了吧!”


我几乎一下子就明白了她就是已经死去的江穆清。


我问她:“如果他爱上了别人呢?你还要等他吗?”


女孩还是笑着,就像张真源说的一样乖:“那我也等,我嫁了他,就会一直等他。”


我辞别了女孩继续往前走,脑海中突然浮现那天的场景。


当时张真源拿起来红线,我问他,你真的不会爱上别人吗?


当时他正认真的给素戒串红线,所以回答的不甚清楚。我看他无心理我,也没追问下去。


现在我听清了,当时他说,清清最喜欢的一句诗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他说,无论生死离合我都要爱她,这是我们当初早已说好的约定。


END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两人还是阴阳两隔,但在我心里已经是一个比较美好的结局了。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希望大家有一天真的能遇到用心爱护自己的那个良人,平安顺遂地过完一生。

回礼可得一个回北方过年的小甜饼!

感谢喜欢~


红心蓝手点点哦~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